笙筱BX

lof现在用来堆东西
oc人/二次同人女。
同人已退休,主吃饭。随机诈尸。
我饭呢????????

【岛雷艾】正是因为你,我才能坚强起来。

#130延伸,雷艾的抱抱我亲自来补(?你)  

顺便再次申明一下我是磕雷艾双向救赎,我磕爆。

       

         艾玛和雷收整着出行前的物品。

  启程的时间定在了今天的夜晚,艾玛的背包放在了桌上,她手里端着小刀,垂眼看着提灯反射的橙黄色灯光在刀刃上反转,雷还在清点着该带的物品,他是想尽量确保这次行程不出任何差错。

  毕竟可能是一趟去了就有可能暂时无法回来的旅程。

  之前与雷一同和诺曼谈完了他们的想法,天色更早些的时间里他们也曾去和前些日子里一起走过来的孩子们告知了他们的旅程,也好好的道了别。

  艾玛想到这里就微微舒心下来,似乎没有什么还需要担忧的事情了,现在剩下的重要的事应该就是这次的旅途了才对。

  小刀落在手心,有些冰凉。

  艾玛之前没想过要前往七面墙的日子会这么快就到了,虽然之前也经历了漫长的长途跋涉,去了很多地方打探有关七面墙壁的消息,心里也一直牵挂着菲尔和仍旧待在GF农院里的那些孩子们,可是艾玛其实也很享受,很珍惜在避难所的生活,和爱的人们在一起,享受着平淡的日子。

  偶尔也想这样的日子可以持续,不被打破就好了。

  可是世事总是不如愿的,坏事几乎是接连而至,先是失去了家园和同伴,接着又是听到自己不愿听到的消息。

   如今去七面墙壁的选择,反倒变成唯一让她能够安心的选择了。

  

  她有些恍神,好像看到了诺曼和那群孩子们震惊的面容,又看到了平民的年幼食人鬼欢笑的身影,想起自己所做的决定来。

  “艾玛?”

  熟悉的声音在耳畔叫自己的名字,她抬起头,下意识的寻着声源望向雷的脸。他不知道什么时候看过来了,手里收拾东西的动作停下了。

  “你脸色不太好。”

  他如此说着,目光在她身上打量,最终停下和她对上目光。

  “我没事。”

  她牵扯起嘴角如此回答,可是转念一想眼前的人不是别人而是雷,就发觉自己这样习惯性的牵扯起嘴角掩饰疲惫都是徒劳的。

  果然雷还是望着她,但是也没开口,似乎在等待她自己说些什么。艾玛有些无奈,只能又接上一句“就是有点纠结而已啦。”然后把小刀放到桌上去。

  “雷才是,赶快收拾东西吧,待会和大家一起吃过晚餐之后就要做旅途前最后的道别了哦。”

  艾玛如此说着在桌旁摆放的椅子上靠坐下来,眯眼笑着,她并没有单独出去的打算,只想在这里等着雷收拾好东西一同出去,现在比起那些孩子们,待在雷身边才是最放松最安心的。

  毕竟那些孩子们有些之前还未完全说服的,还在担忧的,看见艾玛肯定还会再扑过来,又会问起“可不可以不要去”“会不会很危险”之类的话来,那样只是在给她制造压力而已,仅仅只是顶着大伙的关心和担忧她就已经很疲惫了。

  只有在雷身边,才是可以不需要再解释什么关于她选择的路的,雷不爱多过问什么,理解了就是理解了,会立刻做出选择来帮她,很多时候比大家单纯的安慰和担忧来得有用。

  说起来小时候也这样,以前她碰上了什么事,大家都会焦急的安慰询问她,可是只有雷是现实的行动派,受了伤就硬拉着她给她包扎上药,闯了祸就数落一同然后带着她去解决。

  艾玛望着雷的身影这么想着。房间里只能听见收拾物品发出轻微的撞击声了。

  本来想就这样很快就能收拾好东西和大家去吃晚餐然后赶去七面墙壁的旅程,可是没过多久雷又停下来,像是放心不下般又看向她发问:

  “艾玛你...对于大家的反应怎么看?”

  她一怔,回应到:“大家基本上都同意我的任性了吧...当然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啦,毕竟我是个这么固执的人...我知道大家的担忧都是为了我好...”

  “可是也在无形之中,给你带来了压力吧。”

  雷打断她的话,她抬手挠了挠头:“真是的...雷你不要和会读心术一样啊...要不是因为是你我会觉得这种人好可怕的啊...”

  她明明在笑着,雷却叹了口气,没有接上她的话题,而是又再度发问:

  “艾玛...之前你说过你很不安...这么久以来,你真的很辛苦了。 我知道你一直在害怕你的判断会出错,害怕会害死家人。”

  “到底是什么,能让你一直这样坚持下来?...”

  艾玛听到他的话垂下头,额前的碎发遮住了她的眼睛,雷一时半会没能看清她的表情。他会那么问她是有原因的,他一直很在意这一点。

  在雷的心里,艾玛一直是个敢说敢做,坚强直率而为他人着想,光芒能够照耀到每一个人心里的女孩。

  出逃后的日子,艾玛身上的稚气与天真慢慢的减退了,成日为了大家的生产奔波着,他望着自己曾经一直调侃孩子气的女孩慢慢的长大了,可是他一直觉得这样的成长太残忍,带着无数的伤痕。

  他一直很在意艾玛如此坚强,无论心里和身体多么伤痕累累都要走下去的勇气从何而来。

  明明这样的勇气和坚强就是他爱的女孩的闪光点,可是又那么令他心疼。

  

  他望着艾玛,后者却迟迟没有开口。

  艾玛也在思索着,关于雷的问题。

  说是自己心中的那份倔强和向往吧,好像又说不上正确,那些东西好像只是给了她方向。

  是什么呢?

  她也不清楚,她并未思考过这样的问题,一直以来她以为勇气和坚强是个虚无缥渺的东西,可是现在了雷问起,她才想来这样的东西是有来源的,真正能够支撑她在自己选择的走下去的。

  雷这次完全放下了手里的东西,走近艾玛,心里思索着自己的提问回答有那么困难吗,又有些忐忑自己这样发问会不会又给艾玛增添压力。

  空气似乎安静太久了。

  他站在她的面前,心里微微感慨,从她的面前抬起手来,想要轻拍拍她的头说“无所谓了”一类得话语,可是在抬手到她的胸前时,手便被她的双手给紧紧握住了。

  温热感一下子顺着指尖传来,雷一愣,接着就看见她抬起头来,明亮的绿色瞳眸微闪着。

  “关于雷的问题——勇气的来源什么的...”

  她笑起来。

  “答案是大家哦。”

  雷一怔,随即心里感叹不愧是艾玛才会做出来的答案,然后抬起另一只手揉她的头,艾玛的发丝被他揉得有些凌乱。他想了想暂时没有开口说什么,猜测艾玛应该还会继续说下去。

  “正是因为有大家在,我才想着要选择正确的路出来,要好好活下去。”

  “大家既是压力的来源,也是勇气的来源吗。”

  雷轻声念着,闭上眼睛。

  这样的女孩就是他最喜欢最憧憬的样子,正是因为她这份直率拯救了自己,他才会想要永远,陪伴在她身边,无论她选择什么样的道路都不后悔。

  “可是。”

  “雷。”

  艾玛突然又开口,放开了手,她的动作又让雷睁开了眼睛看她,她这一次放低了声音,开口说:

  “我是因为你而坚强起来的哦。”

  

         雷瞳孔皱缩,他无论如何也没想到艾玛会说出如此的话语来。他本来以为会给周围的家人们在心里悄然分出层次的只有自己,对于艾玛而言,所有人都是平等的,重要的家人。

  虽然自己也因在心里抱有某份开始萌动的感情而希望艾玛也会把自己当成“特别的”来对待,但是他一直以为这样的事是不会出现的。

  可是此刻,他心里最在乎的女孩,就在他面前如此微仰着头,漂亮的绿眸望着他的眼睛说出他暗自在心里渴望过的话语来了。

  “我以前啊,一直是一个很孩子气的人。”

  “是雷一直在我身边为我指明了道路,我很清楚哦。”

  “尤其是从孤儿院出逃之后,虽然大家都是陪在我身边,但是果然,最最在乎我的就是雷了吧。无论什么时候,你都会在我身旁。不管有多么无助,多么危难。”

  “如今也是,明明看起来是我做出了那么幼稚那么任性的决定啊,雷却第一个察觉到我不对劲,第一个说会成为我的依靠。”

  “就是因为有你在...有你的陪伴...我才能坚强起来。”

  “就算我现在其实也对前路有些迷茫,有些害怕......”

  她话还未说完,身体就突然被拉入雷的怀里了。男孩的气息是她最熟悉的,让她觉得最安心的。明明不久之前也刚刚和别人有过两个拥抱,可是雷的拥抱似乎各外不一样。

  男孩的肩膀已经那么宽厚了,他的身体那么温暖,身体也并不僵硬着,而是尽全力在把她揽入怀里。

  艾玛犹豫了一会,最终觉得鼻子有些酸,眼眶里有什么打转起来,咬牙把头靠在他的肩头,抬手环抱住他的腰。

  “艾玛,你总想用拥抱去安慰别人...可是自己却也那么辛苦...”

  雷附在她的耳边轻声说着。

  “这次换我来安慰你吧。”

  “前路一定没有问题的,只要是你所做的选择,就一定没关系。”

  “用不着迷茫,不要放弃自己的本心。”

  “你不是一个人。”

  

   男孩和女孩拥抱在一起,依偎在对方的怀里,这样的拥抱不再是单方面的没有回应,对方温暖的身体和熟悉的气息就在面前,比其他任何一个别的拥抱都来得温暖。

  因为两人的心意是想通的,那样的温暖更能好好的传递到对方的心底。

  艾玛没有像雷一样问起,所以有着她所不知道的事。

  那时从孤儿院出逃的雷,是什么东西,让他从渴望死亡的阴郁中转回身来,好好的面对残酷而美丽的世界坚强的活下去。

  对于雷来说,拯救他的就是一个直率爱笑的女孩。

  他拥抱着艾玛的时候在心里说。

  “也正是因为你,我才能坚强起来。”

  

  

  

评论 ( 2 )
热度 ( 12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笙筱BX | Powered by LOFTER